赤黑

各种沙雕文写手,偶尔会投投画,欢迎关注勾搭~

最恐怖的人

chapter 5
荣耀第四赛季,喻文州和黄少天作为蓝雨战队的队员正式出道,首秀就展现出惊人天赋的他们,之后的出场都引来了极大的关注。
当然不止他们,嘉世战队的苏沐橙,霸图战队的张新杰,烟雨战队的楚云秀,雷霆战队的肖时钦等等,第四赛季优秀的人才辈出,所以也被后世称为黄金一代。
黄少天原本的计划是就这么在第四赛季取得冠军,一战成名,只是很可惜的是,闯到半决赛的时候遇到了嘉世战队,所谓姜还是老的辣,尤其是有了苏沐橙作为助力的叶秋更是势不可挡,方世镜的战术不出二十分钟就被对方给破了,被杀了个片甲不留。
被彻底刺激到的黄少天怨念深重,他算是深刻体会到魏琛当初那无语又无奈的心情了,叶秋不止战术恶心垃圾话也恶心,向来对自己的手速有极大自信的黄少天觉得自己怎么也不能在垃圾话的方面认输,于是在此之后的任何比赛,他垃圾话的数量再次提升了一个档次,面对满屏没有质量的垃圾话,他的对手还有队友都暗自叫苦不迭,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真是可恶!啊啊啊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回了基地后,黄少天还是满腹牢骚,喻文州无奈道:“少天,你安静点。”
“我就是咽不下那口气嘛!你也看到了一叶之秋用却邪把我戳死后叶秋说的话了吧!他说乳臭未干的小鬼还是回去多吃几年奶吧!谁乳臭未干了?谁他妈要喝奶了?我看他这个老不死的才该回去喝奶呢!幸好角色死后不禁言,不然我真要活活被憋死!”
话说到激动之处,黄少天顺手就拿起了桌上的牛奶大口喝了起来。
喻文州:“⋯⋯”
一旁的郑轩:“⋯⋯”黄少,说好的不喝奶呢?
没觉得有任何异样的黄少天继续愤愤不平:“可恶啊,今年的冠军要是又是嘉世的话,那他们都已经四连冠了啊!网上又要有一堆‘嘉王朝千秋万代一统江湖’的脑残发言了!”
喻文州冷不丁道:“这倒未必。”
“什么?”
“今年的冠军,我看好霸图。”
郑轩讶异道:“为什么啊,文州?今年嘉世的阵容还是往年的那些精英骨干啊,更何况这次还多了个美女⋯⋯啊我是说苏沐橙,就凭她和叶秋的默契度,嘉世这次分明是如虎添翼啊。”
喻文州摇了摇头:“嘉世确实是多了个不错的助力,但是在我们对嘉世的半决赛中,我发现嘉世内部其实并不如表面上那么团结,有两次叶秋前辈下达了指令,可是他的队员却明显在迟疑了之后才去执行,虽然并没有造成什么大失误,但久而久之这个弊病一定会爆发出来。反观霸图,在韩文清的带领下沉稳内敛,他们是真正蓄势而发的猛虎。”
喻文州顿了顿,轻笑道:“而且我想不只是我们蓝雨,一直被嘉世压过一头的霸图也早就想终结他们的三连霸了吧。”
黄少天嘟囔道:“叶秋和韩文清这两个老家伙我都不喜欢,但硬要选一个的话,我还是觉得嘉世赢面大,再说了他们刚刚才打赢我们要是输给了霸图的话岂不是显得我们蓝雨很掉价!?”
像是要安慰炸毛的小狮子一样,喻文州含笑着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道:“少天,那我们来打个赌吧,我觉得霸图会赢。”
“打赌?好啊,那我就赌嘉世赢好了,赌注是什么?”
觉得好像很有意思的郑轩也想掺一脚:“那个我⋯⋯”
“嗯⋯⋯就赌一个条件吧,输的人无条件听从赢的人一个条件。”
“那说好了!到时候你输了可别赖账。”
“好。”
郑轩欲哭无泪:“⋯⋯”
这两人分明就不想带他一起玩,真是压力山大!
结果就如喻文州所料,荣耀第四赛季总决赛冠军是霸图战队,冠军终于易主。
一直守在投影仪前观看直播的黄少天不敢相信,他有些抓狂道:“不是吧?叶秋居然输了?那个叶秋哎!他居然输了?这真是我今年听过最好笑的笑话了⋯⋯我靠我的冰雨呢!我他妈现在就冲到嘉世那边砍了他!”
“⋯⋯冰雨不会实体化的啦,黄少。”一同观看直播的宋晓无语道,“你就这么希望嘉世获胜吗?”
知道内幕的郑轩默默道:“我看黄少分明是因为打赌输给了文州才会这么火大吧。”
“谁说的!”黄少天嘴硬道,“我是这么输不起的人吗?喻文州你说吧,你想让我答应你一个什么条件?”
喻文州微笑道:“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吧。”
黄少天单纯,并没意识到自己已经一脚踏进了圈套,倒是郑轩,怎么看喻文州此时这个亲切的笑容都觉得寒碜。
应该是想多了吧,他默默地这么安慰自己。
⋯⋯
喻文州到底温柔,只是让队员们训练了小半个小时后就放他们去休息了。
黄少天正舒活着肩膀,一旁的郑轩像是想起了什么也就凑了上来:“黄少,问你个事。”
“你说啊。”
“我突然想起来,第四赛季结束的时候,你好像打赌输给了队长吧?后来队长让你做了什么事啊?”
胳膊顿时就僵在了空中,过了好一会儿才放松下来,黄少天转头瞪着郑轩,道:“你咋废话这么多呢?有这闲工夫还不如给我去训练!”
郑轩觉得自己很委屈:“不是啊,喻队刚让休息来着。”
“休息就不能训练了吗?等你哪天能分出八个剑影步的时候再来找我问八卦吧!”
郑轩:“⋯⋯”他又不是剑客,分什么剑影步啊?还有⋯⋯黄少这是恼羞成怒了吧?绝对是恼羞成怒了吧!啊,好想知道当时队长提了什么要求啊。
“少天。”喻文州过来,微笑道,“陪我出去买些东西吧?”
“啊?
哦。”
此时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早已是知名的蓝雨正副队长,所以即使是夏天,他们也还是戴上口罩和帽子才出门。
黄少天因为刚才郑轩提起约定的那事,莫名有些不敢直视喻文州,也就落后他半步跟着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心事。
“你怎么了?”喻文州回头牵过他的手,问道,“脸这么红,不舒服吗?”
黄少天挣扎着,低喝的声音因为隔着口罩的缘故也就大打折扣:“快放手啦,这是在街上。”
喻文州握紧他的手,黄少天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他知道他一定在笑:“不用担心,现在是晚上人并不多,而且我们也不一定会被认出来吧。”
黄少天向来就拗不过喻文州,他象征性地再挣扎两下也就随他去了。
在黄少天所有认识的人当中,就属喻文州和张新杰是最冷静,荣辱不惊的两个人,只不过张新杰是强迫症似的淡定,喻文州却好像是天性如此。
喻文州让黄少天履行约定的时候是在第六赛季,蓝雨夺得冠军的那一季。
那时候决赛对手是第五赛季的冠军队微草。
明明已经在这荣耀的舞台上磨炼了两年,可真正踏上决赛的比赛场时,黄少天突然发现他竟然控制不住自己颤抖的双手。兴奋也有,激动亦有,但与之相对的,恐惧和不安也一起随之而来。
正当他苦恼该怎么把自己复杂的情绪给克制下去时,另一只手抚上了他的:“别紧张。”
他还在嘴硬:“谁紧张了?谁紧张了?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剑圣哎,怎么可能紧张。”
“好好好,你没有紧张,是我紧张了,需要你的支持。”喻文州握紧两人相握的手,道,“少天,我们已经一起登上了荣耀的舞台,现在还未完成的约定就是为蓝雨夺得冠军,所以这场比赛⋯⋯”
“志在必得!”
喻文州因为黄少天的大喝而愣了神,随即他微笑道:“是的,志在必得。”
决定成败的团队赛打到最后,还站在场上的三个人分别是索克萨尔,夜雨声烦还有王不留行。
二打一,局面看似对蓝雨有利,实际上索克萨尔还有夜雨声烦的血量加起来都没有王不留行的高,更何况他们的对手还是有魔术师之称的微草队长,王杰希。
王不留行时刻关注着索克萨尔,时不时就丢个干扰技能过去打断他的吟唱,但他的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夜雨声烦的身上。
毕竟只要干掉了黄少天,剩下个手速不够的喻文州也就不足为惧了⋯⋯大部分人都是这么认为的。
“哎?”苏沐橙惊讶地看向叶修,“王杰希的目标并不是黄少天吗?”
叶修吐了个烟圈出来:“是啊,王大眼故意在误导,他准备大招的目标绝对会是喻文州。”
当王不留行的大招突然改变方向向他杀过来时,喻文州心下一沉,索克萨尔的血量本就不多,再被这一招给打中的话绝对就死了,他不是没想到应对方法,只是以他的手速并不足以去完成。
是的,他向来都对自己有绝对的自知之明。
所以,当夜雨声烦的身影挡在他的前面时,喻文州第一次在比赛时愣了神。
为什么?照道理来说全神贯注在拆招的黄少天不可能料到王杰希会突然改变目标啊,可是他现在又怎么会⋯⋯
队内频道闪起了新的消息。
“当初欠你的人情还给你了,当英雄的感觉果然很棒啊哈哈哈!”
什么人情?正当喻文州疑惑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时,黄少天又刷的发来了下一句话:“剑与诅咒不容别人去破坏,我会誓死守护我们的约定。”
喻文州不免浅笑了一声,轻声道:“好,就让我们一起为蓝雨赢下冠军吧。”
因为夜雨声烦成功地拖延了时间,索克萨尔最强力的大招已经吟唱完毕,灭神的诅咒所指的方向正是陷入了僵直状态的王不留行。
然后,第六赛季荣耀总决赛冠军,蓝雨战队。
TBC

评论(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