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

各种沙雕文写手,偶尔会投投画,欢迎关注勾搭~

飞龙桂马和415步(2)

first


Second 胆战心惊

时间并不会随着苦恼停滞不前。

赤司很快便将聚会时间及地点发邮件给了他,周五下午五点,不见不散。

距离周五快将近有一周的时间,等再见面时,他应该就能够告诉赤司,他的答案。

黑子这么想着。

却不想这再次见面的时机来的这么突然。

黑子的班上有个叫藤原健一的孩子,因为家里父母工作的原因,每天几乎要放学后过了一个多小时才能来接他,幼师的职责便是要亲手把每个孩子送回到家长的手上,所以他每天都会陪着健一直到家长来接走他。

周二这天放学,他照例陪着健一玩耍,初见健一额上冒汗时还当他是玩的尽兴了,也就没太在意,直到孩子捂着肚子从秋千上摔下来,他堪堪把他接住,才惊觉事情的严重性。

接住健一的同时,黑子也摔倒在地,手臂狠狠地撞在砂石地上,但他顾不上查看自己的情况,摸向健一的额头,却是一手的涔涔冷汗:“健一君?健一君?你怎么样?告诉老师你哪里不舒服?”

“老、老师……”健一捂着肚子,皱着小脸哭地抽抽噎噎,“我肚子好痛……”

“没事的,坚持一下,老师马上帮你叫救护车!”

抱着怀里疼得瑟瑟发抖的健一,黑子拨电话的时候手止不住地发抖。

去了医院做了检查后,医生告诉他说健一是得了急性阑尾炎,幸好送来的早情况不算太严重,不然就要动手术了。

他连忙问道:“那健一君现在怎么样了?”

医生道:“不用担心,已经打了抗生素挂上点滴了,在医院躺两天就好。”

黑子松了口气,道谢后起身正准备去看望孩子,却看那儿科医生笑了笑,对他道:“这位老师,你现在还是先去洗把脸吧,这个灰头土脸的样子去见孩子,可能会吓到他。”

黑子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沾满尘土的衬衣,想来也是,也就点了点头。

出了门抬头寻着厕所的标志,不想转弯处迎面就和一人撞了个满怀,黑子暗叹自己的不在状态,连忙低头道歉道:“真是非常抱歉,我刚刚没有注意……”

“黑子?”

来自身前人的熟悉嗓音打断了他的道歉,黑子一怔,不敢置信地抬头,眼前正是赤司那张许久未见,却一如既往白皙俊秀的好看脸庞。

“……赤司君?”

刚念了他的名字,黑子便注意到站在他身边的另一人:“绿间君也在?”

绿间扶了扶眼镜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微微蹙眉正要开口,却见赤司抬手,捋了捋黑子的额发,尔后抹去他脸上的一块脏灰,沉声道:“你这是怎么了?哪里受伤了吗?”

黑子摇了摇头,简单交代了一下来龙去脉后,道:“我现在正要去卫生间整理一下自己,然后去看望健一君,很抱歉,今日恐怕无法叙旧,我先失陪了。”

点头致意后他抬步正要离去,不料赤司伸手拉住了他,却转头看向绿间,道:“绿间,宫本先生就麻烦你照看了,有什么情况和我联系便好。”

绿间应了一声,却是想到了什么,从白褂外兜里摸出一个物件递给黑子,“这个,是我今天的幸运物,你拿去给孩子吧。”

黑子接过一看,是个棕色的小熊挂件,迟疑道:“可以吗?”

“今早我把这个熊的各个系列都买了一遍,多一个少一个也无所谓。”说着,绿间看了眼腕表,道,“差不多到我轮岗的时间,那我就先走了。”

等绿间离开后,黑子看了眼他和赤司相连的手,心下颇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痒痒的、暖暖的却又莫名有些带刺:“赤司君,请问你还有什么事吗?”

赤司拉着他往前走着,道:“我陪你一起。”

黑子一愣,脚下不由自主顺势跟着赤司的步伐,道:“我没有关系的,可是,赤司君不是有公司里的事情要处理吗?”

赤司侧头看了他一眼,唇角微微扬起,微弯的眉眼中满含点点笑意:“不要紧。”

黑子突然清晰地感受到自己心脏跳动的痕迹,一下又一下,重重的、突突的,在胸口处回荡。

这种情况其实并不是第一次了,赢球的时候、被老师点名的时候、下楼梯一脚踩空的时候,都曾有过这种强烈的心跳,但更多的,是在面对赤司的时候,尤其是看到他的微笑,每次见面都会这样,甚至是,愈演愈烈。

为什么呢?

黑子不太明白。

一直到了盥洗室,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着实是有些狼狈,黑子用冷水冲了脸,方才平静了下来。他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却没有找到手帕的踪影,回忆了一下,似乎是放学后随手便将手帕放进了包里。

“先用我的吧。”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想法,赤司把自己的手帕递了过来。

那是条明眼人一见便知是高档品的黑色丝质手帕,角落里用烫金的丝线绣上了主人的姓氏,贵气又典雅,一如其人。

点头致谢后,黑子接过了手帕。

擦拭的途中,又听赤司问道:“黑子,你的手没事吗?”

“手?”

循着赤司的视线,黑子看向自己的右手手肘,白色衬衣上不光是沾了尘土,还有一些淡淡的血迹,不仔细看的话根本不会察觉。经他这么一说,黑子才后知后觉地起了些疼痛感:“应该只是擦破了皮,没什么大碍。”

“我看一下。”赤司却不由分说地撩起了他的袖管,审视了一下他的伤口,确定确实没有什么大碍后,他从黑子的手中拿过手帕沾了些水擦拭着他的伤口,轻笑一声,道,“明明是你班上的孩子生病了,黑子的样子却看着比他还严重。”

“我是孩子们的导师,无论如何都要保证他们的安全,自然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健一君就这么摔下来……”

许是擦到了最严重的伤口处,黑子微一吃痛,条件反射地瑟缩了一下。

赤司立马停下了动作:“痛吗?”

黑子抬头刚想回答,却直直撞进那了那双宛若红宝石般漂亮的深邃眼眸中,头顶的白炽光照射下来,打在赤司纤长的睫毛上,晕出一片淡淡的阴影,那张俊美的脸庞好看地简直让人移不开视线。

这不是他第一次与赤司对视,也不是他第一次让赤司为他处理伤口,亦不是第一次,在面对赤司时会感觉到心跳的迹象。

但确确实实,是第一次,心跳频率快到让他为之胆战心惊。


TBC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