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

各种沙雕文写手,偶尔会投投画,欢迎关注勾搭~

神秘的快递

之前因为个人原因所以把文给删了orz

现在放完整版上来。

迟到的喻黄520快乐~


神秘的快递

1

今年的七月末正值炎热的三伏天,连栖在树荫间的蝉鸣声听上去都有些有气无力。

刚出了会议室的大门,扑面而来的黏腻热流让喻文州忍不住微微蹙眉。

夏休期间,队员们都已经回老家去了,向来热闹的蓝雨基地此时显得格外冷清,今天若不是与上层人员有要事商谈,想必他也不会出门来遭受这酷暑的折磨。

出大门时礼貌性地与门卫室的大爷点头致意,不料对方冷不丁地把他喊住:“哎哎喻队,你等等先,这边有你的快递。”

快递?还寄到了基地这边?照理说现在是夏休期间,应该很少会有粉丝寄礼物过来。

喻文州快速回忆了一下自己最近有没有进行过网购,保险起见他还拿出手机浏览了网购记录。

待收货项目里是空空如也。

望着大爷手中的那个脆弱纸盒,喻文州报以微笑道:“您是不是看错了?这应该不是我的快递。”

“不是?难不成我的老花眼又加重了?”门卫大爷嘟囔着把快递盒又拿远了一些,眯着眼睛仔细确认道,“不对啊,可是上面确实写着喻队的名字,你瞅瞅?”

长时间放置在门卫室空调间里的快递盒被递过来的时候渗着丝丝的凉意,像个小冰袋一般。

喻文州接过盒子,然后在收货人那一栏看到了自己的名字,而寄货人似乎是家商店名:荣耀萌地。

视线扫过收货人预留的电话号码,熟悉的尾号让喻文州瞬间判断出这个快递的主人是谁。

“唔……”

轻轻在手上掂量了一下,里面微微传来摇晃感,但是并不重,那个家伙到底是用他的名字买了些什么呢?

喻文州正这么琢磨着,扭头就看见快递的主人一路向这边小跑过来。

常年待在室内面对电脑屏幕的职业电竞选手,即便只是在酷暑下跑了一小段路,额上便淌满汗水,再加上来人本就皮肤白皙,此时双颊红润地宛若白雪公主里恶毒皇后给的毒苹果一般,鲜艳欲滴。

“少天,”喻文州微笑着将手中的纸盒递了过去,“你的快递。”

若要说谁能算是黄少天的上位克星,叶修排第二的话,也就喻文州敢称第一了。

收到快递短信的黄少天已经第一时间赶了过来,谁知道好巧不巧居然被喻文州给撞了个正着。

他嘴上虽然说着“谢谢队长”,心下却早已被“卧槽”给刷了个满屏。

黄少天忍不住问道:“队长,夏休时间你怎么会来基地啊?”

“今天经理找我开会,让我汇报一下有关下个赛季需要展开的训练菜单和计划表。”

“这、这样啊。”

门卫大叔闻言从窗口探头道:“黄少这是你的快递?那你干嘛收件人要写喻队的名字?”

本就心虚的黄少天被这么一问,脸上的红晕又加深了一个色号,再加上喻文州也正看着这边,他慌乱地简直快手舞足蹈起来:“队队队队队,队长!这只是个失误啦!没错,失误失误失误,你可千万别往心里去啊!”

喻文州轻笑一声,本想伸手揉揉他那头蓬蓬的栗发,但还没碰到发丝便能感受到太阳照射在上面的灼热温度,也就作罢:“走吧,少天。”

“哎?去哪里?”

“我们去附近的麦当劳坐坐吧,听说新出的抹茶冰激凌好评度很高,我请客。”

看着对方欢呼一声跟了过来,喻文州止不住嘴角旁那温柔的笑意。

黄少天对他的好感早就超出队友范畴的这件事并不是所有人都昭然若揭,但起码喻文州自身是心如明镜,知道地一清二楚。

他不否认自己确实有些坏心眼,可他很享受对方那副小心翼翼用爱慕的视线追逐着他却又纠结万分不敢明说的样子——

简直可爱极了。

其实对于黄少天盗用他的名字网购这件事,他并不是太介意,只是向来聒噪的剑圣先生此时正坐在对面安静地舔着冰激凌,显得听话又乖巧,他忍不住就想逗逗他。

“少天,”喻文州单手支着脑袋,笑吟吟地望着对面,“你用我的名字网购是买了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吗?”

“噗——”

黄少天差点被冰激凌给呛着了,咳嗽了两声,有些尴尬地把放在桌上的快递盒又往自己的方向挪了挪,道:“没,没有啊,队长你要相信我的人品,我真没有借着你的名义为非作歹,真的!虽然我的比赛风格是个喜欢见缝插针的机会主义者,但是在快递这种事上就没有必要了,对吧对吧你说对吧?”

……为非作歹?

嗯,可真是完美继承了魏队的成语使用风格呢。

喻文州加深了脸上的笑意:“那你怎么不干脆把快递寄到家里呢?害怕暴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的话,使用匿名不就好了,也省的跑这一趟了。”

黄少天“嘎吱嘎吱”地咬着冰激凌蛋筒,绞尽脑汁地顾左右而言他:“出来走走也挺好的啊,你看,我还能碰到队长,还能吃到冰激凌,说不定之后队长还会请我吃叉烧包、奶黄包、糯米鸡、水晶虾饺什么的。”

黄少天那双明亮的双眸中已经闪烁着明晃晃的期待了,喻文州笑道:“可以啊,但是今天不行,等下我还要回去改一下训练菜单,经理那边催的急。”

“幸亏当初魏老大是指名让你当队长,要是让我写这些那些的东西,听经理的絮叨还要开队长会议的话,”黄少天把剩余的蛋筒全塞进嘴里,含混不清道,“我一定会发疯的。”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反驳。

回去后将训练菜单的细节给修改完善,再三确认无误后,喻文州这才将文件发送给了经理。

他坐在沙发上,想起之前黄少天对那快递遮遮掩掩的模样,到底是逃不过好奇心的驱使,他去搜索了那家网店名称,发现里面贩卖着各种有关荣耀游戏角色的周边,以及包括各种荣耀cp的周边,他实在吃不准黄少天会是买了什么,也就敲了客服。

客服回应地很快:“您好,有什么能为您服务的吗?”

“您好,请问之前一位署名为‘喻文州’的买家是买了什么东西呢?”

客服:“啊……很抱歉,这有关买家的隐私问题,我们不方便透露呢。”

保密措施做的可真周到啊。

喻文州正打算放弃,却看对方又发来了下一条消息:“不过我们可以为您发一份一模一样的商品,请问您需要购买吗?”

喻文州被对方的商业头脑给深深折服,不知怎么却又笑出了声,他摇着头边笑边回复道:“好。”

不料过了小半分钟,客服又发来了消息:“不好意思,有很多名为‘喻文州’的买家,请问您指的是哪一位呢?”

喻文州想了想,把蓝雨基地的地址给发了过去:“这个地址的买家,今天刚收货。”

“好的,”隔了几分钟后,客服再次发来了消息,这次他的言语显得没有那么中规中矩,带着个人感情提了个私人问题,“那个,因为我是蓝雨粉,所以我认得这个是蓝雨基地的地址,弱弱地问一句,请问您是黄少吗?”

喻文州回复道:“不是,但我是他的粉丝,怎么了吗?”

“没事,只是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追查别的买家单子的情况,还以为你是黄少,在追查喻队下的单呢,但果然不会是这么有意思的剧情啊。”

嗯,现在情况反过来了,算不算是有意思的剧情呢?

“我把链接发给您,请您下单吧。”

“好的。”

点开客服给的链接后,喻文州愣了愣,忍不住后仰靠住沙发,低笑出声:“这可真是让人意外呢,少天。”




2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像个鸵鸟一样双手支着膝盖抱着脑袋懊恼不已。

三天前在填写收货地址的时候,一时鬼使神差,他把收货人改成了喻文州的名字。

此时此刻,他正深深地检讨着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

其实他自己也很清楚,归根到底只是想和喻文州扯上点关系,这个单纯到甚至有些单蠢的理由。

随着荣耀职业比赛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与喜爱,他们这些职业选手的认知度也随之提高。

在网上公认票选的全职cp排行中,他和喻文州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

黄少天知道应该把粉丝们的妄想与现实给划清界限,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听到他人把“喻文州”与“黄少天”两个名字联系在一起,他就会欣喜上半天。

 “这回我真的是疯了吧。”

拆快递盒时,黄少天下意识地嘟囔了这么一句。

这次他一共买了两样东西,一本同人本,以及一块亚克力立牌。

有次浏览网络时,黄少天不小心点开了一篇同人文章,作者的人物性格与心理描写实在是把握地太精准了,看着看着,连黄少天本人都有些产生错觉这是不是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情了。

所以听说作者出了单行本,他义无反顾地便下了单。

剧情好文笔棒是一回事,但促使黄少天下单的最重要的另一个原因是,这位作者站的是黄喻。

本来就是嘛!想他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大名鼎鼎的剑圣黄少天,就算和男生谈起恋爱来也该是攻向的那一方,实在不明白为什么网上“喻黄”的呼声会居高不下。

简直是岂有此理。

然后在这本书里,他最喜欢其中他向喻文州告白的那个桥段。

“‘昏暗无光的房间内,黄少天一把把喻文州推到墙上,伸手撑住他后面的墙,堵住他的去路,喻文州有些惊讶地抬头,却发现此刻黄少天的表情无比严肃,眼中闪烁着只有在赛场才能见到的认真光芒。’”

“‘他轻声道:‘队长,其实有句话我很早很早很早以前就想对你说了。’”

“‘不光是赛场上,在你以后的全部人生中,我都想成为站在你身边保护你的夜雨声烦,替你挡下一切刀光剑影。’”

最让黄少天深有感触的,是文中的喻文州只给了他一个字作为回复:“‘好。’”

要是现实生活中,喻文州也能这样轻易地答应他的表白该有多好。

但是现实终归是现实,在网络盛行的同人文里,什么在训练营时喻文州就对他一见钟情,什么喻文州纵容他的一切任性行为都是不存在的,一直站在他身边的,从始至终就只是那个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脾气好到没话讲的喻文州罢了。

小说中,在喻文州答应了黄少天的告白后,两人便去了床上进行了激烈的床上运动。

纸张上露骨的文字描写印入到黄少天的眼中便自动转化为脑内影片,一想到那个他最敬爱的队长能像这样被他压在身下喘息露出各种不曾见过的娇媚姿态,黄少天不由自主地便兴奋起来。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冷静点啊,克制点啊兄弟,你可是机会主义者,沉得住气不是你最擅长的事情吗?”黄少天一手拿着书,另一手扯过一张纸巾安抚着自己的小兄弟,“想想冰雨,想想夜雨声烦,想想君莫笑那个臭不要脸的家伙……啊啊啊啊啊不行了,为什么能想到的全部都是队长啊?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

“……文州。”

深埋于心的名字随着喘息声一道散落在空气中,暧昧却又沉重。

大约过了快一个星期,日子正式步入八月,可是酷暑的炎热情况比之七月却只增不减。

黄少天窝在空调房内,叼着一根冰棒,等着小号流木的游戏载入。

因为实在闲来无事,偶尔用小号去网游里欺负欺负普通玩家也算是打发时间。

检查着流木身上装备的剑圣先生已然选择性失忆,自己之前质问叶修去网游里欺负普通玩家还要不要点脸这桩陈年旧事。

凭他的实力轻而易举便随便进了个蓝溪阁附属的中小型公会参与团战,领头的公会会长半山蓝似乎有意试探新来人员的实力,故意将他好几次暴露在危机之中,结果却发现这个流木的实力不容小觑,立马像发现了宝似得对他称兄道弟,熟络地宛如多年不见的拜把兄弟。

“老弟啊,”半山蓝凑过来问道,“之前和叶修在十区刷新副本记录的那人是不是你啊?”

为了不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黄少天大爆手速把自己的一堆话只删减成两个字:“是啊。”

“那你和叶神很熟吗?是不是他的粉丝啊?怎么不去兴欣公会呢?”

“我跟那个臭不要脸的玩意一点都不熟好嘛?我要是他的粉丝的话简直就是折寿一百年一千年一万年!上次会去帮他打副本记录根本就是个骗局,老子才不会再去兴欣那个贼窝了!”黄少天赶在自己摁下回车键之前再次把回复内容删减了一下,“不熟,不是,不去。”

 “也是哦,你要是叶修的粉丝的话,就不可能会用剑客而且还来蓝溪阁的分会了。”半山蓝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说错了话,打着哈哈道,“那你是黄少的粉丝?”

说自己是自己的粉丝的话好像有些奇怪,黄少天想了想,也就回道:“不是,我是队长的粉丝。”

刚把文字泡发出去就发现自己下意识地打了队长两个字上去,好在半山蓝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哦哦哦原来你是喻队的粉丝啊?我懂我懂,喻队那套独有的以慢打快再加上黄少快的惊人的剑术攻击,真的是帅的不行。有时候我一直会想,我能喜欢上蓝雨并且支持蓝雨可真是太好了。”

半山蓝的最后一句话直戳到黄少天的心里,他拼命克制住自己想发大量文字泡刷屏的冲动,勉强只浓缩出三个字来:“我也是。”

能喜欢上蓝雨,支持蓝雨,并且能为蓝雨战斗,真是太好了。

半山蓝发现,流木在和自己对话的同时已经越级连杀了四人,而他根本插不上手去帮忙,甚至可以说是无从下手去帮忙,最多也就是在流木没蓝的时候给他药水帮忙回回状态。

他忍不住感慨了一句:“你手速好快啊老弟,怎么练的能不能教教我?”

结果却是等了半天没有回音,扭头一看却发现对方正目光呆滞站在原地,这下可把半山蓝吓个不轻:“老弟现在还在团战啊你怎么说下线就下线了?我可保不住你啊!”

电脑那头的黄少天可听不到半山蓝的怨声载道,团战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听到自家门铃响了,嘀咕着跑去开门一看,站在门口的赫然正是他最敬爱的队长喻文州。

大脑当机三秒后的第一反应脱口而出就是:“队长你走错房间了?”

喻文州微笑道:“这里可不是蓝雨基地啊。”

“嗯?啊是哦。”黄少天让路后一拍脑袋又道,“那队长怎么突然来我家?难不成你是感应到了我在玩网游吗?可是现在是夏休啊,应该不算违反队规吧?”

面对喻文州,黄少天的气势自动矮上三分,话说到后面却是越发地没有底气。

“当然不算,”喻文州拍了怕对方耷拉着的脑袋,脱鞋进门道,“只不过是前两天我买了个快递寄到你家,想着差不多快到了,也就过来一趟罢了。”

黄少天有些摸不清状况:“唉?快递?”

“嗯,你在玩网游?我记得你家应该还有一台笔记本和备用账号卡,一起吧?”

“唉???”

非但没有受到责骂而且还能和队长一起下网游这件稀罕事让黄少天立马把迷之快递的事给抛到了脑后:“可是我的备用账号卡只有剑客和牧师,没有术士来着。”

“没有关系,”喻文州浅笑道,“就牧师吧。”

3

黄少天操纵着在复活点重生的流木漫无目的地四处瞎转悠,视线却忍不住往身边等着游戏加载的喻文州侧脸上瞟,对方注意到他的目光,回了个四分之三侧颜笑脸杀。

“……”

怎么说呢,虽然平时在基地训练室的时候,喻文州的位置也是在他的旁边,可是好像环境变迁心境也就截然不同了。

万分纠结的黄少天注意到半山蓝不停私敲他的窗口,也就一边回着消息说能不能再加个人进来,一边对着喻文州没话找话道:“队长队长,我刚刚加了个蓝溪阁小分会,里面的会长说能够喜欢上蓝雨真是太好了,不过他之前居然问我说是不是叶修那家伙的粉丝,这就很恶心人了。”

“然后呢?少天怎么回他的?”

黄少天理直气壮地特骄傲道:“我怎么可能会是那种没节操没下限的混蛋的粉丝啊,所以我就回他说我是队长你的粉丝啊!”

“噗,原来你是我的粉丝啊,我之前一直都不知道呢,”喻文州止不住嘴角旁泛滥的笑意,逗趣道,“那需要我给你签名吗?”

“好啊,我等下就找纸笔出来。”

两人正聊着闲话,那边半山蓝已经把喻文州的小牧师给拉入了会。

团战还在继续。

本来瞧着这个刚入会的小牧师等级还没有流木的高,半山蓝还有些不以为然,但是等他参战了,半山蓝才惊恐地发现,这个小牧师居然跟得上流木的战斗步调。

明明手速和流木差着一大截,战斗风格也不同,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看似慢悠悠的小牧师就是能够精准地把每一个技能用到淋漓尽致,甚至,他还卡位抢下了一个人头。

身为蓝雨死忠粉的半山蓝觉得如果把这牧师的职业转换成术士的话,简直就是剑与诅咒的既视感,只是……

要说黄少来下网游胡闹一番还有可能,但喻队怎么可能会来陪着他胡闹?

半山蓝很快就把自己丰富的想象力给抛到了脑后。

那边正陪着黄少天胡闹的喻文州突然道:“少天,我们现在是在你的房间里对吧?”

黄少天点点头。

“那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啊?”黄少天苦思冥想了一番,小心道,“我最近好像没做错什么事吧?”

“真的吗?你再好好想想。”

快速操纵着手上的流木,一记银光落刃又收下一个人头后,黄少天纠结道:“真的没有啊……”

喻文州让小牧师往流木身上丢了一团小治愈术,道:“那需要我给你提示吗?”

明明他的语气温柔地宛若四月暖风,但黄少天愣是打了个冷战:“不不不不用了,我自己再好好想想!”

思来想去,最有可能的便是快递那件事了,虽然真的很不想提,但黄少天还是硬着头皮道:“是因为我盗用了你的名字买快递吗?”

“嗯,这是之一。”

居然只是之一?!

黄少天苦着一张脸道:“队长,我想不出之二了…..但不管是因为什么,我先跟你道歉求判缓刑你看可以吗?”

喻文州微笑道:“嗯,不可以。”

事情已经严重到直接判死刑了吗?

黄少天有些绝望地操纵着流木用三段斩把对面的气功师给击飞了出去,然后看着那气功师绝望地拔腿就跑,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觉得他和自己一样有些可怜,也就没追上去赶尽杀绝。

他干脆心一横,咬了咬牙道:“队长,你就给我个痛快吧!”

喻文州向来有分寸,也就不再逗他,直截了当道:“少天,你还记得你用我的名字买了些什么吗?”

“当然啦,不就是一块立牌还有一本……”

随着话语的戛然而止,黄少天吓得简直要从凳子上跳起来,幸好喻文州及时扶住了他的凳子,才没酿成一桩摔倒惨案。

“不是,那个,队长你怎么会知道我买了什么?哎这不是重点,队队、队长你听我说,我我我我会买那本书是有原因的……”黄少天简直都快捋不直自己的舌头,脑子里只剩下“完了”两个字,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我我我,你,那个,他……”

“冷静点,少天,”喻文州一如往常一样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稍作安抚,“如果你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的话就在这说吧,我会听着的。”

夜雨声烦是荣耀中出名的机会主义者,而作为操控者的黄少天本身也是个机会主义者,他明白既然喻文州已经知道了一切,那干脆就坦白一切来的比较痛快。

没错,就像书里的黄少天一样勇敢地表白吧。

黄少天鼓起勇气抬了头,当他与喻文州的眼睛对视上的那一刹那,他才猛然醒悟自己根本就是大错特错。

紧张、不安、恐惧,再加上来自对方的那温柔却又坚定的威压,他分明就连一个字都开不了口。

谁能想得到那个能在赛场上喋喋不休到让联盟都为他改了规则的剑圣居然会有哑口无言的一天。

这莫名僵硬的气氛没维持多久,喻文州就开口了,带着明显又宠溺的笑意:“你看,这就是你犯得第二个错。”

他站起身,顺带着也把黄少天拉了起来,一直把他给扯到了床边,微一用力,轻易地便把那栗发少年给压制在床上。

“你买同人本,我不介意,”喻文州就这么居高临下地看着明显有些蒙圈的黄少天,笑道,“但是黄喻本,少天,你真的驾驭不了。”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喻文州按照书里的内容逐步将黄少天给拆吃入腹。

不敢置信以及之前从未有过的性爱体验让黄少天根本毫无抵抗之力。

迷迷糊糊间,他只听到喻文州在他耳边温柔呢喃着。

“少天,其实有句话我很早以前就想对你说了。”

“不光是赛场上,在你以后的全部人生中,我都想成为站在你身后支持你的索克萨尔,为你保驾护航。”

在喻文州吻上他之前,黄少天听见自己用浓重的鼻音喘息着这么答道:“……好。”

看来将队长压在身下这件事真的是不可能了。

被队长压在身下的剑圣先生忍不住这么想着。

另一边,还在团战的半山蓝表示非常的绝望,一个下线的他都救不过来了,两个都下线是闹哪样啊???

事后,等喻文州按照之前在麦当劳的约定要带黄少天去吃各种美食的时候,他买的快递送到了。

“队长你买了什么啊?还特地寄到我家来,”黄少天无比好奇地凑了过来,看着喻文州拆着纸盒,“是送给我的吗?”

“是啊。”

喻文州拆开盒子,将里面的立牌递给黄少天,微笑道:“你的立牌只买一个索克萨尔怎么够,只有和夜雨声烦站在一起,才是蓝雨的剑与诅咒吧?”

顺带一提,和立牌一起的,还有几本各种风格的喻黄本。


THE END
















评论(3)

热度(1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