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

各种沙雕文写手,偶尔会投投画,欢迎关注勾搭~

飞龙桂马与415步(4)

first

second

third


Fourth 拨云见月

回到家后,黑子用前两天剩下的食材简单地做了两道菜,草草地果腹后,便去浴室洗澡。

从浴室出来,他一边用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从冰箱里倒了杯牛奶出来,然后照惯例地打开了电视。

每天晚上七点半,是黄濑主演的青春少年偶像剧《橡果》开播的时间。

这是一部热映的漫改连续剧,原作是讲一群篮球少年的热血漫画,主要看主角团在球场上挥洒汗水,从四分五裂的小队走向全国第一成为名震世界的强豪。

虽说剧里没太多甜腻的恋爱戏码,但是恋爱元素却是必不可少的,毕竟小姑娘们最吃的便是这一套。

由黄濑饰演的脸蛋帅气个性有点轻浮的男主角秋元凉,与清纯可人的女主角小林枫在剧里还没有在一起,剧外的呼声却一直居高不下,但还是有不少的腐女妹子表示,其实就算没有女主角,男男cp扣糖扣地也很愉快就是了。

今天因为黑子回来的时间有些晚了,所以电视剧已经播了一小段,主角队伍眼下遇到强敌,离第四小节结束还有五分钟,落后了快将近十分的分差,大家体力几近见底,精神状况也很不佳。

“到此结束了吗?”凉喘着粗气,眼神有些涣散,心想道,“全国八强,就只能止步于此了吗?也是,我们本来就只是一群四分五裂的家伙,八强,足够了……”

“不要认输啊!”就见左侧的球员席,身为篮球经理的女主角站了起来,美眸含泪,激动道,“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五分钟!不要认输啊!大家这么努力,这么努力地拼搏到了现在,难道就要认输了吗?我一直相信,你们是最棒的球队!!!”

这部有关篮球的电视剧一直都能轻易引起黑子的共鸣,毕竟他最美好的青春回忆全都献给了篮球。

女主角的力量到底是伟大的,场上的主角团纷纷再次被激发了斗志,奋起直追,敌方团队的选手们则都是一副“不可能”、“你在逗我”、“难道我们要输”、“那个女人什么来头”、“你们是吃了红牛吗”的五张震惊脸,手忙脚乱地抵抗主角团们的攻势。

背景音乐适时地响起,配合着凉的心声,让人热血澎湃地仿佛能起鸡皮疙瘩的效果,绝对不止1+1=2这么简单:“我或许败北,或许迷失自己,或许哪里也抵达不了,或许我已失去一切,或许这里没有任何人把赌注下在我身上,无所谓,有一点是明确的*……”

最后一个压哨球落入篮筐,比分反超,凉转过身去看向小林枫,高举起属于胜利的拳头,汗水以及他脸上的笑容在馆内灯光的映照下耀眼地让人简直无法直视,就听他笑着把那台词说出了口:“至少我有值得等待,值得寻求的东西啊。”

而亦注视着男主的女主此时心跳却无法抑制地燥乱起来,她满脸通红地捂住了胸口,喃喃道:“我、我这是……”

正在看电视的黑子却是一愣,这个似曾相识的反应他并不陌生,先前在医院的盥洗室面对赤司的时候,就是这样,只是他当时强压了脸上的燥意,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没有表现出来罢了。

所以这种感觉是……

黑子认真地盯着电视屏幕,深怕错过了女主角的一举一动。

就听女主角继续失神道:“我是喜欢上他了吗?”

黑子一个没拿稳,手中的塑料牛奶杯就掉在了地上,滚了好几圈,好在里面的牛奶已经喝完了,也就没酿成什么惨案。

“……嗳?”

晚上,黑子躺在床上却有些难以入眠。

其实以前,他不是没想过为何独独面对赤司时会有那种奇怪的反应。自从国中,赤司发现了他的才能破格提拔他为一军时,他就知道,这个人在他的心里绝对会占据掉一个重要的位置,可能是恩人,亦或是伯乐,甚至是神明,种种种种,他都有想过。

面对恩人感激不尽,以致于心跳加快,这个逻辑说得通不是吗?

从来没想过,甚至可以说是不敢想象,他会对赤司萌发出那种本只属于异性间才会有的情愫。

“……简直是无稽之谈。”

黑子微微蹙眉,低喃了一声,用被子盖住了头翻了个身去。

本想抛开一切杂念,尽快入睡,谁料越来越多纷纷杂杂的声音涌入脑海中,一刻喘息的时间也不愿留给他。

——“赤司财团总裁与当红小生黄濑夜间约会,情侣坐实?!”

——“天啊!这算什么?霸道总裁和当红偶像的爱情故事吗?”

——“黑子,你的手没事吗?”

——“痛吗?”

——“我是喜欢上他了吗?”

——“虽然推了和松木副总的会谈,但今晚和黄濑还有一个饭局……”

“请不要再说了……”

——“黑子希望是哪一个答案?”

“……”

第二天早上,黑子来到教职员办公室,就见隔壁桌的女同事田中美波望着他惊讶道:“黑子君,你是昨天没休息好吗?眼睛下面好重的黑眼圈啊。”

他点了点头,倒也供认不讳:“是的。”

田中脚下微一用力,带滚轮的凳子便靠近了黑子,就见她笑眯眯道:“难不成黑子君是有什么心事吗?要不要姐姐帮你开导一下?”

她虽是自称“姐姐”,但任职年龄也不过是比黑子多了半年罢了,但黑子向来长幼有序,也就任她占去那口头上的便宜。

这事情闷在心里也不是个头,黑子想了想,组织了语序,也就开口问道:“田中小姐,请问什么样的情况才算是喜欢呢?”

田中没想到黑子询问的居然是感情方面的问题,惊讶过后,兴趣倒是更加浓厚了:“这倒是稀奇了,平时看黑子君你这么清心寡欲的模样,还以为你立志要向僧侣看齐呢。”

黑子的精神本就不太好,经她这么一调侃,更感无力:“请不要这么说,我只是比较迟钝。”

“好啦好啦,要说喜欢的最直观的反应,当然就是看到那个人心跳不止啊,会一直想着他的事情,听到他和某人交往的消息,就算是假的也好,也会难受的要死。”

“……”

田中端详了一下黑子的表情,坏笑道:“看样子是全中啊,那就没错了。”

黑子踌躇了半响,瞄了周围没有旁人,脸上微感热意,到底还是咬牙鼓起勇气把那话说出了口:“可是,你所反应的这个现象的对象,和我同为男性啊。”

“这有什么,”谁知田中却是毫不在意地笑了笑,道,“你看前两天的报道,赤司桑和黄濑君不都能在一起吗?人家都这么明晃晃地公之于众了,你那点见不得人的小心思又算得了什么呢。”

殊不知,这本是用来安慰的例子却是眼下黑子最不愿意听到的事,从心里直达大脑的难受反馈比前两天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请问你和黄濑君,嗯……真的,交往了吗?”

——“黑子希望是哪一个答案?”

他想,他现在终于是确信了自己的答案。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黑子拿出一看,是来自赤司的一条短信。

“后天的聚会,我来接你。”

田中看了看黑子,又瞄了两眼他的手机,突然道:“呐,黑子君,发短信过来的人,是不是就是你喜欢的那个人?”

黑子一怔,道:“田中小姐怎么知道?”

田中轻笑起来,滑着椅子回到了自己的桌子前,对他眨了眨眼,道:“清心寡欲的黑子君,在收到短信之后,脸上的笑容看得我都要心动起来了呢。”


TBC

喜欢还请多多留言支持哦~


评论(3)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