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

各种沙雕文写手,偶尔会投投画,欢迎关注勾搭~

金色的声音(青黄he)

很久没写黑篮的文,而且基本上写的都是赤黑没怎么写过青黄,因为朋友说最近都是看的青黄虐文,一个肾上腺激素刺激下就答应写个短篇。

自认为还是很甜的吧orz还望轻喷。

若是喜欢还请多多评论和爱心啦~么么哒


前两天,五月说要织条手工围巾给他当生日礼物时曾问过他喜欢什么颜色,他躺在学校的天台上,抬手挡去满目刺眼的阳光,满不在乎地道了一声无所谓。

喜欢的颜色吗?

绚烂的阳光透过他指间的罅隙丝丝缕缕地洒在他的脸上,青峰微微眯眼,突然就想起了黄濑。

去了桐皇后再没和他见过面,可是耳边却时常会响起他过去缠着和他one on one的声音。

那喋喋不休的,永不言弃的,朝气蓬勃的声音。

青峰忍不住就有些好笑地勾起唇角,自言自语地低声道:“还真是和这阳光一样缠人的颜色呢。”

记忆中的少年永远是抱着篮球跟在他身后跑的模样,任凭旁人也能轻易看出黄濑眼中对他那一览无余的憧憬。

在这目光的沐浴下,心底伴随着膨胀一起的,却是恐惧。

黄濑的成长速度是有目共睹,如果不认真一点的话被他打倒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要是被打倒了,他还会用那种憧憬的眼神继续仰望着他吗?

青峰突然就发现,他不愿意做这种假设。

全国大赛四强之争的比赛上,黄濑看向他的视线无比复杂,热情、敌意、好胜心,和以往单挑时一模一样,却唯独失去了那份憧憬。

为什么会这样呢?明明他没有被打倒啊。

心里头烦躁的无名火涌起,在看到黄濑对他的百分百模仿时,火势却是越烧越旺。

为什么要去配合教练完成这种部署呢?他打篮球一直以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打倒他不是吗?难道光是模仿就能够打倒他吗?

为什么要在紧要关头选择传球给别人呢?他难道以为依靠别人的力量就能够阻止他吗?真是和阿哲一样……

青峰不悦地撇了撇嘴角,没把那两个字说出口。

天真。

结局自然是预料之中的胜利。

而预料之外的,是无力瘫坐在地上的黄濑脸上真真切切的不甘心的眼泪。

似乎是不想被他看到,黄濑有些难堪地别过了头去,青峰怔在原地,却是无言以对。

这场比赛在他看来和以往的one on one没什么不同,只是为黄濑又一次超越未果添上了一笔败绩,但是在对方眼中,似乎没有那么单纯。

他想去扶他,但又迷茫该以什么立场去伸手,昔日队友的安慰还是比赛胜方的怜悯,不论是以哪个身份,可能在现在的黄濑的眼中都是嘲讽意味实足吧。

犹豫的瞬息间,笠松已经先一步伸出手去。

低头看着自己的掌心,青峰自嘲地咧了咧嘴,转身离去的同时胸口却翻腾着满是奇怪的涩意。

就好像是翻开有着美女姐姐封面的写真集,里面却是奇怪的大叔摆着搔首弄姿的姿势一样,让人倒足了胃口。

和五月打了一声招呼,他拎上运动包无精打采地先行离开,路过海常高校的休息室,他脚下迟疑地一顿,就听见里面一片断断续续的吵嚷声中夹杂着笠松的问话:“黄濑,够了,不过就是输了一场比赛,你要颓废到什么时候?输给桐皇就这么让你难受吗?”

青峰捏着运动包袋子的右手无意识地收紧,就听见黄濑回道:“我一直有个目标,在赢了他后有些话想对他说,可是一次都没有,从国中到现在一次都没有赢过他啊前辈,连每次练习都是输的一败涂地……”

黄濑的声音说到后面都要被吞没在那片吵杂声中,青峰几乎耳朵都快贴在门上才听见他最后的那句低语:“为什么连一次机会都不给我呢小青峰……”

他拼了命地不想输,为了保留住黄濑对他的那份憧憬,结果黄濑却是为了要对他说些什么拼了命地要赢他。

青峰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有什么话直截了当地说出来不就好了,这个笨蛋。

但是“笨蛋”这个代名词从来就不缺青峰这一份,因为拉不下面子主动去联系黄濑问他究竟有什么话要说,也就每天盯着手机盼着对方的消息。

一直到了冬季的Winter Cup,桐皇在预选赛就败给城凛后,他总算是盼来了黄濑的短信。

“过两天就要和祥吾君他们的队伍比赛了,小青峰有没有空陪我出来打球?”

当然是有时间的啊,笨蛋。

他撇了撇嘴随意地套上了藏青色的面包服,下一秒却又是止不住笑意地勾了勾唇角,回了短信。

“老地方见。”

见面是照例的one on one,身体习惯性地不遑多让,脑中却浮现出黄濑在赛场上哭泣的容颜以及在休息室里那句模糊地带着鼻音的“为什么连一次机会都不给我呢小青峰”。

最后一球时到底还是让了步,反正都输给了阿哲,多输一个也无所谓吧。

这么想着,他也就假意身体重心不稳,趔趄着步伐的同时余光瞥见对方带球上篮,进球。

随着橘色圆球的落地声,黄濑却有些不敢置信:“哎?什么?我,我过了小青峰进球了?”

他漫不经心地夸奖着:“是啊是啊,你连我都能过,到时候打起灰崎那家伙来也一定不在话下。”

“那可不一定,说不定祥吾君现在比小青峰你厉害多了呢。”

额角不自觉地爆起了不爽的青筋,青峰无比后悔自己刚才就不该让他赢球嘚瑟:“你说什么?”

黄濑将不远处的篮球捡起来,笑容灿烂地宛若一个小太阳:“开玩笑的啦,当然是小青峰你要厉害的多啊。”

“哼。”

他用鼻音发出一个音节,拿起之前随意丢在一旁的运动包与外套,向前走去,却听到身后传来了黄濑的呼声:“小青峰。”

“干嘛?”

他回过身去,沐浴在冬日暖阳下的黄濑整个人像被渡上了一层金光闪闪发亮,好看地不像话,他听见他道:“刚才那球,算我赢吗?”

那耀眼的金色让青峰忍不住眯了眯眼才能看清黄濑脸上的笑容:“笨蛋,你都进球了,就算你赢吧。”

黄濑到底是有什么话要对他说呢?得意?兴奋?还是一些忘乎所以的奇怪话?

看着对方一步步向他走来,青峰的脑中却又闪过了他哭泣的画面。

不管是什么都好,别再哭了啊。

但是都没有。

“小青峰,当初我是因为看到你打球的样子才会选择加入篮球部的,说实话,那个时候我很崇拜你,你是小黑子的光,但你同时也是我心中的光。”黄濑笑着站定在他的面前,露出上下两排大白牙,笑容夺目地简直让人移不开视线,“可是在之前的那场比赛,我已经决定彻底放弃对你的憧憬。”

这是他察觉到的事情,但是当真切地从黄濑口中说出时,莫名的失落、沮丧、郁闷感汇聚在一起便形成了难以抑制的怒气。

他冷声嘲讽道:“这样最好,终于可以摆脱以前你追在我身后要我陪你打球的那股麻烦劲了。”

“……是啊,追在你身后的我永远也不会有长进,所以我放弃了,因为我想在你的身边和你一起打球。”

“哈?”青峰忍不住有些疑惑地皱眉,“你在说什么?你什么时候不是在我身边和我一起打球了。”

“我喜欢你。”

手中的外套随着运动包一起“啪”地一声掉在地上,青峰止不住惊愕地看向黄濑,想问他这又是在开哪门子玩笑,但是对方虽然是笑容满面,金色眼眸中的认真与隐约的不安让他欲言又止。

他是认真的。

双方就这样僵持了片刻,青峰长叹了一口气揉乱了自己脑后的一头短发:“要是我拒绝了你,你会哭吗?”

黄濑显然没料到他会有这样的回答:“啊?”

“你会哭吗?”青峰却对这个有些荒诞的问题不依不饶。

想起了自己之前输了比赛坐在地上在他面前哭泣的狼狈样,黄濑止不住自己的尴尬,视线四处游弋着,右手食指挠着脸颊,道:“会,会吧?”

青峰弯腰捡起了掉在地上的东西,道:“我不喜欢见到你哭,胸口闷闷的会喘不过气来。”

说罢,他背过身去有些不自在道:“上次,在赛场上其实我想伸手扶你起来,可是我想不出我有什么立场能扶你起来,现在我觉得应该是有了。”

他回过头来,黝黑的俊颜上那口白牙夺目地宛若光芒一般:“那就是你这个白痴的主人吧。”

黄濑怔愣了片刻,笑着追上去骂道:“什么嘛,你才是白痴呢,我是主人才对!小青峰你个超级无敌大白痴!”

“你说什么!?”

有人说过,声音是听得见的色彩,色彩是看得见的声音。

如果要用声音来比作色彩的话,青峰大辉觉得那黄濑凉太一定是代表光亮的金色,巧的是,在黄濑凉太的心中,青峰大辉也是金色的。

虽然他的肤色实在是相差太远了。

 

THE END

 @寒乔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