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

各种沙雕文写手,偶尔会投投画,欢迎关注勾搭~

生日圈套

前两天写了青黄,今天当然也该撸篇赤黑,小黑子生日快乐!

我想不管过了多久,我对赤黑的爱还是一如既往吧。


对于一年365天有364天是被人遗忘在角落的黑子哲也来说,1月31日无疑是最特别的一天。

这是他的生日。

无论是和奇迹之间久违的街篮对决还是比赛过后在火神家举办的生日宴会都在黑子的人生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幸福回忆。

“让我们再对黑子做一次生日祝福吧?”

“一,二……”

“生日快乐!!!”

……哎?

即便声音被混杂在一起,可是黑子还是清楚看见他一直为之瞩目的,那站在人群中心的赤发少年对他露出温柔浅笑:“生日快乐,哲也。”

他没有听错吧?刚才赤司君叫他“哲也”?

压下心头这片刻的怔愣,他笑容满面地接受了祝福。

尔后赤司穿过人潮向这边走来,站定在他面前,微笑道:“我和紫原就先走一步了,洛山和阳泉晚上还有练习赛。”

刚才会不会是被大家的声音给混淆了,那个总是对人保持距离的赤司君又怎会那么亲昵地喊他的名字。

“请问你们是在哪里进行练习赛呢?”

微微有些怅然若失的黑子默默记下了赤司报给他的体育馆的名字,然后看着他还有紫原冰室三人相继离去。

生日Party即便是少了三个人可还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再加上有高尾黄濑性格外向之流的在场,气氛很是高涨。

瞄了一眼时间,估摸着离赤司离场过了有大半个小时,黑子把杯子里剩下的奶昔给一饮而尽,嘴里冰凉的刺激感终于还是让他下定了决心。

坐在旁边的青峰被他猛地把杯子放下来的动静给吓了一跳,也就拍着他的背,调侃道:“怎么了阿哲,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

黑子看向青峰,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现在确实是要去赴死了。”

“哈?”

随着黑子附在他耳边的几句低语,青峰忍不住瞪大了眼睛,理智让他顾及到这是公众场所,他下意识地低声道:“难不成你刚才喝的不是奶昔是酒吗?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知道我在说什么,青峰君,”黑子的脸上还是一贯淡然的表情,但那双海蓝色的眼眸中却映照着头顶的白炽灯透着认真的光芒,“Winter Cup已经结束了,然后我想把一直压在心头的这件事也做个了结。”

青峰有些纠结地抓着脑后的头发:“但那是那个赤司啊……而且,而且你为什么会把这件事告诉我啊?”

黑子勾了勾唇角,道:“可能我也希望有个人能支持我吧,在篮球方面,青峰君你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所以我希望在这件事上你也能支持我就好了。”

“……”

青峰长叹了一口气,随即出其不意地揉乱了黑子一头蓬松的短发后,向他伸出拳头:“当然会支持你啦,笨蛋。”

黑白分明的两个拳头相碰给予了黑子更多的勇气,他向其他人致了歉意后也就拿过外套出门离去。

冬日的夜晚更是冷意刺骨,下意识地裹紧桃井送给他的那条围巾的同时,忍不住就感慨中午还能穿着短裤在球场上奔驰的自己简直宛如勇士一般。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察觉到自己对赤司那异于常人的好感,放任不管的下场就是演变成现在这样踏上向赤司告白的道路。

他知道对方条件优异,一定被不少人表过孺慕之情,也知道身为同性的自己被接受的可能性非常低微,可是连试都不试一下的话,他真的会看不起这样没用的自己。

等赶到目的地时,比赛已经进行到第四小节了。

气喘吁吁地走到旁边想喘口气,不料正准备射篮的冰室被根武谷一把断球,用力过大之下,那偏离轨道的篮球直直地朝他这边迅速撞来。

条件反射地也就把球传了回去,但因为是在仓皇的状态下强行出手,与球面撞击的掌心硬生生地泛着疼痛让他忍不住地皱了皱眉。

接到球的叶山小太郎有些懵:“哎什么?这球怎么会拐弯?”

到底还是赤司先反应过来,他来到黑子的身旁见他一直捏着右手,也就蹙眉道:“没事吧哲也?”

这声“哲也”让黑子确定了先前在聚会上并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摇了摇头:“我没事,赤司君还是先回去比赛吧。”

闻言,赤司望了他一眼。

不知是不是逆光的关系,黑子总觉得赤司的这个眼神中满含深邃。

但他没说什么,只是在点头过后重回了球场。

比赛结束在等待赤司的途中,黑子正在空无一人的球场上投着篮想着自己等下的说辞,煽情的、委婉的、离谱的各式各样的情话都想了个遍,结果到头来却发现这些不符合自己性格的话压根连作为练习都说不出口。

篮球再次砸到篮筐弹了出去,骨碌碌地滚到了他身后那人的脚下。

赤司弯腰将那圆球捡起,微笑道:“你怎么来了?”

“因为……有些话想对赤司君说。”他硬着头皮道。

“什么话?”

“……”

头上明晃晃的白炽灯光线亮的过分,热意不断地在脸上蒸腾着,黑子感觉背上似乎都有汗水流下,他有些磕磕巴巴地开口:“请,请问赤司君……前面是不是叫我‘哲也’?”

不一样!和想好的告白内容根本就不一样!

黑子懊恼地简直想让时光倒流,可是他做不到。

对方倒是坦诚地可以:“是啊。”

“请问是为什么呢?”

“嗯……”赤司想了想,随即不光是嘴角,连双眸都弯成了一个温柔的月牙弧度,“哲也觉得是为什么呢?”

虽然隐约察觉到了什么,但因为抓不住那个实感,黑子还是犹豫地摇了摇头。

“那换个问法好了,”赤司一步步走来,干净清澈的嗓音由远及近清晰地落入黑子的耳中,“哲也不喜欢我这么叫你?”

黑子使劲摇着头。

若是黄濑在场的话一定忍不住会为黑子担心,赤司现在脸上的笑容实在太像一只即将就要偷腥的猫,身为第一人格的赤司虽然相较第二人格是体贴温柔的,但他切开来绝对也是黑的。

“抬头,看着我。”

因为告白环节出错导致混乱一片的大脑只知道跟着赤司的声音行动,黑子依言照办,眼前却忽然一暗,随即是唇上那从未有过的温热缱绻的触感。

错愕、紧张导致他实在是不知所措,尔后那梵音伴随着笑意再次轻声出现,蛊惑着他:“张嘴。”

这回不光是唇瓣,连舌头也一道被攻城夺池,根本就容不得他反抗。

“唔……”

身体被吻得有些酥麻使不上劲来,好在在他快要瘫软之前赤司就松开了他。

睁开有些迷蒙的双眸,面前的赤司望着他笑地一派温柔,道:“哲也会来找我的原因我知道了,那么我对哲也的心意,你是否也清楚了呢?”

在愣愣点头过后,黑子突然就觉得刚才的生日宴会上,从赤司对他说“生日快乐,哲也”起,就是个圈套呢。

 

THE END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